返回顶部

找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 政企互动碰撞思想火花

www.scol.com.cn  (2018-05-23 14:31:0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体要求,为集聚全市企业家智慧,助力德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由市经信委主办的“德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沙龙研讨会”在海峡两岸创客室举行。二重、东汽、东电、金路集团、英杰电气、东方水利等14家企业代表,以及市委党校、市工商联、市科协、市产投集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各行业专家共40余人展开深入交流。

沙龙研讨会创新运用“建导技术”进行流程引导,以高质量发展之内涵导入主题,以制约高质量发展因素作为焦点话题,深度探寻德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思路和举措。四个讨论环节层层递进,企业家们各抒己见,共同总结出“企业家精神、产品品质、政策支持、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企业协作、品牌价值”等关键点,并据此谈思路、说体会、找问题、谋措施,勾勒出一条较为清晰的德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德阳工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抓住“成德一体化”契机,做好德阳工业的产业战略定位和顶层设计,突出重点、科学谋划、有序推进;二要打造政策、金融、人才等良好大环境,建立健全公共平台和激励机制,推动战略定位发展;三要立足现有产业,以重装为引领,拓展新兴产业,发展和关注中小企业,形成双轮驱动;四要坚持工业是立市之本,以智能制造提高工业档次,重视科技投入,打造质量品牌;五要以技术创新为手段,加快在安全、功能、质量、用户体验等方面的升级;六要有执着的“企业家精神”,大力培育和发扬工匠文化,推进产品品质建设;七要打造人才吸引平台,完善“聚才、育才、惠才、暖才”人才服务体系。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是市经信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重点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政企互动,聆听企业声音,碰撞思想火花,层层递进梳理,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基础,为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找到一些关键点,找准主要问题,明确发展方向,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这一主题扩大讨论范围,延伸讨论深度,厘清发展短板,细化具体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兼市总商会会长徐春龙出席。(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