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www.scol.com.cn  (2018-05-21 15:4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11日至12月10日,市委四个巡察组对市广播电视台、市农业局、市粮食局、市商务局、市食品药监局、市体育局、市工商局、市档案局、市防震减灾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团市委、市文联、市社科联、市残联、德阳中学、德阳五中进行了集中巡察。巡察意见反馈后,十六个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围绕普遍存在的“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和“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扎实进行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巡察发现的467个问题,446个问题已整改完毕,21个问题仍在整改中。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已移交相关单位按规定办理,目前正在核查中。现将第三轮十六个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市广播电视台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加强中央、省委、市委重要精神学习贯彻力度,形成工作督查和情况上报2项制度;完善《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广告管理及经营创收关联制度》《广告发布“三审”制度》《经营活动报批、办理流程》和《实物冲抵合同管理制度》4项制度;开展1次对违规违法广告和虚假广告的清查整治活动;降职处理1人;加大公益广告的投放数量和频次11000次;对《德阳市广播电视台2016—2020年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修订完善。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完善《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会议事制度》《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会“末位发言”制度》《德阳市广播电视台会议制度》《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党建工作责任制》5项制度;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14份;改选1个支部;组织开展1次退休人员党支部活动;7个支部分别制定“三会一课”制度;移交17名党员入党原始材料;规范5份《干部履历表》和9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任免审批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认定表》。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层层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制定《德阳市广播电视台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制度》;对领会“一岗双责”的基本含义不到位的1人进行问责;重新梳理全台工作职责、岗位职责、管理规定、业务操作流程、应急预案、法律法规及行业规定、其它规章制度72项;重新修订《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岗位末位警示制度》,对1人进行了降低岗位等级处分;重新修订《德阳市广播电视台“三重一大”议事制度》,规范“三重一大”决策记实;成立固定资产及技术设备采购领导小组,规范采购工作。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台纪委办和监审部合二为一,成立纪检监察室;对全台11个廉政风险点进行重新排查,重新评估A级风险点8个,26名防控员全程参与监管;对3人开展诫勉谈话、谈话提醒;责令违规报销部门退回违规报销费用588元;经营活动严格签订了《廉洁承诺书》《廉洁责任书》428份;完善《德阳市广播电视台招标管理规定》《德阳市广播电视台邀标工作规范程序》2项制度;重新梳理完善26项财务管理制度;每季度对所有管理人员和经营人员进行业务技能、法律法规培训。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成立退管办,解决退休人员活动场地,每月按时为退休人员发生活补贴;制定完善《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党务公开制度》《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台务公开规章制度》2项制度,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信息公开;在会计账簿中增设工会经费收支科目,对工会经费独立核算等。

市农业局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制定完善《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10项制度;整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省环保督察反馈、省农业厅挂牌督办的问题;核对“三方协议”人员身份及技术服务方式,严格审核、把关和监管;为做好“创文”工作,引入物业公司统一管理门卫、保安及清洁卫生等工作;积极增强科学决策能力,严格项目申报审核实施的管理;切实增强党员意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党员亮明身份等规定。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班子成员之间一律以同志相称,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发言规定,规范党委会记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规范党费收缴;改选工会主席和团支部,强化党建带群建作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多方位多模式做好岗前任前培训;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认真执行干部轮岗交流制度,严格干部选拔程序、明确个别谈话范围,规范选人用人文书制作和人事档案管理。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积极落实“三转”要求;开展以案促防工作,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认真履行请销假手续;严格执行“一诺三清”廉政制度,做好“一年一诺”和“一事一诺”;严肃执纪问责,规范“三重一大”监督记实。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新梳理行政权利事项、查找廉政风险点、规范A级廉政风险点取消程序;增强执纪办案能力,规范办案程序,整理完善案件卷宗;强化警示教育,创新教育方式;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规范公务接待,落实财务制度,遵守财经纪律;认真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和产业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工作纪律,严谨工作作风。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做好畜禽养殖区域划定方案修订工作,推行粪污资源化利用,探索推广种养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原市农机局有关案件涉及的国有资产由旌辉公司正按程序办理,已兑付集资户23户。

市粮食局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党委书记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第一责任人,落实专人分管。着重从制度建设上入手,制定《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督查办法》。出台一系列管理制度,明确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军粮供应与管理办法》,规范军粮供应。建立完善18项规章制度。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规范党委中心组学习,完善党委学习制度和议事规则。制定《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强化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制定《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制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责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廉政谈话方案》,全面落实“一诺三清”、提醒谈话等制度,对机关中层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6人次。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抓好学习教育,筑牢规矩意识,形成8项内控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和审批办法。启动德阳市君供商贸有限公司注销程序。与市建投集团就市军供站资产移交签署了资产移交备忘录。与四川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洋洋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还款协议。对军粮供应站站长按规定实施诫勉。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并按规定进行清缴。

市商务局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开展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建立重点工作台账,实行季度通报、年终销账。制定《商务扶贫专项2018年实施方案》《2018年度结对帮扶工作计划》,开展专项培训。研究拟制《商务扶持促进项目管理办法》《2018年度商贸流通及现代服务业扶持项目资金实施方案》,规范项目申报、审核程序,完善专家评审及第三方评审机制。落实重大项目申报、政府采购党委集体决策、纪检监察全过程记实监督制度。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党组织生活及政治理论学习。充实机关党委、支部党务干部,健全每周五固定党日学习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每季度计划安排,保障学习人员、时间、内容三落实。修订实施党组织工作制度,规范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费收缴,规范党委会、支委会记录,统一党员理论学习本。印发实施党委《“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落实《市商务局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坚决实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发言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干部选任工作的相关规定,规范干部选任工作。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制定《谈话提醒台账》《党风廉政工作要点》《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强化党委班子管党治党能力,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执纪问责,逗硬考核奖惩。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党员干部职工的管理教育,管事管人、抓早抓小。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充实纪检监察力量。完善A级廉政风险防控员制度,开展防控员专题培训。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专题学习,及时传达落实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要求,杜绝发生超陪同人员、超标准接待等问题。修订实施《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内控体系,落实层级审核职责,规范审批程序。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落实“一岗双责”,组织全员签署廉政承诺书。加大政策信息、项目组织、评审验收公示公开力度,确保资金使用分配公开、公平、透明。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实行腐败“零容忍”。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制度,及时动态调整和公开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用好政务一体化信息平台。

市食品药监局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制定《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局务会会议制度》,下发《德阳市食品药监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GSP认证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2次召开党组学习会,3次局务会会前学法,派出2个组8人深入基层调研,开展慵懒散漫拖等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检查5次,调查核实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7件,批评教育和约谈10人,解除聘用人员2人,取消7人年度评优资格,扣除5人相应的绩效年终奖。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修订完善《党组议事规则》,下发《2018年度党建工作要点》,2次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开展1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中层干部轮岗交流2人,每月对党建工作一安排一部署,每季度一督查,及时对退休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对6个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对2012年以来干部选拔任用中会议推荐和民主测评工作记录中缺应参加人数进行了整改。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修订完善《财务审批处理办法》《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制度》,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专项督查1次,廉政约谈7家定点服务单位并签订承诺书,批评教育和约谈2人。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修订完善《车辆管理制度》《机关分散采购比选管理暂行办法》、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财政票据管理实施细则》等6项制度,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39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1份,个人廉洁承诺书160份,开展专项核查3次,追缴超范围报销的差旅费1252.6元,廉政谈话31人次,谈话提醒8人,约谈和批评教育16人,撤销1人职务。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成立“特殊食品监管科”,专门负责食盐、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监管。在深入分析研判保健食品欺诈消费和虚假宣传“套路”,查找监管工作问题与短板的基础上,由市食安办牵头,联合公安、工商、文广新等8部门开展为期9个月的德阳市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召开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印发张贴《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通告》,在市区22条公交线路共95辆公交车上发布打击“非法会销”公益广告,深入社区、街道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等活动,目前食药监及工商部门共立案查处28件案件,罚没37.87万元;工商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成功处置一起保健品经营“消费返现”案件,追回款项170余万元。

市体育局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修订完善局机关和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物资采购、合同管理、德阳市体育局场馆管理中心房屋场地出租等17个制度。严格从严治党,压实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具体科室牵头责任,狠抓“两个责任”清单落实检查,强化监督问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对局机关4名中层干部进行岗位轮换,对事业单位2名同志提拔任用。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修订完善党组会议事规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规范会议记录要素,落实党组书记、局长对会议记录签字确认。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健全“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改进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严格执行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对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做到“一人一报告”,落实新任干部一年试用期制度。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机制,加强责任追究;严格招投标管理,严格办事程序,加强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内容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梳理权力事项,重新评定风险等级;严格执行“一诺三清”廉洁制度,落实“一事一诺”,做到“一人一策”;认真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工作,不断提高谈心谈话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完善财务制度,加强财务人员培训,严格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全面梳理整改存在问题。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积极向体育场内商家宣传体育产业政策,采用经济杠杆,引导非体育类商家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一县一特”、“一县一品”工作,体育设施建设向基层、乡村及贫困地区倾斜。

市工商局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深入贯彻执行上级政策方针和市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放管服”,加强事后监管和服务,牵头起草《德阳市进一步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实施意见》,德阳企业全程电子化服务登记平台投入使用;制定《基层工商所政务窗口服务规范(试行)》等3个行业规范和工作制度;开发数据交换平台,实现“智慧工商”业务系统与市政务中心“一窗进出”平台无缝对接;市商标、广告、守重协会按要求与机关全部脱钩;修订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办法》等6项制度;加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进行集体提醒谈话。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党组会专题学习民主集中制相关内容,修订《党组议事规则》;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建立党建问题、责任、整改清单。建立换届提醒台账,及时清理补缴党费;认真学习《德阳市市级机关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规定(试行)》,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和选人用人程序。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制定《作风纪律考核办法(试行)》,对1名党员进行警告处分,对6人进行通报批评并扣除相应工资及津补贴,进行提醒谈话252人次。全面清理行政权力事项251项,清理确定廉政风险岗位,确定廉政风险防控员34名。严格请休假、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制度。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修订《机关采购管理办法》《财务报销管理暂行办法》《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制度,清退违规报销、领取费用2.48万元,清理主管的协会的车辆,拆除挤占公共车位地面停车场;加强党组成员联系基层制度,梳理确定2018年21个政务调研课题。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督促清理和拆除不规范不文明的小广告189条;开展保健品会销专项整治,查办会销违法案件60件,为老年消费者追回经济损失178万余元;修订完善《12315指挥中心首问责任制》等6项制度,开发消费评价系统,便利消费者通过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投诉。

市档案局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制定完善《中共德阳市档案局党组议事规则》《德阳市档案局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实施意见》《德阳市档案局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德阳市档案馆消防安全检查制度》《中共德阳市档案局党组“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组织专项调查3次,开展基层调研1次。调整党组成员分工,启动选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工作,全面推动市县两级数字档案室建设,明确“三重一大”决策专人记录。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制定《德阳市档案局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制度》《德阳市档案局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制度》,修订完善《德阳市档案局年度绩效考核办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党支部增设第三党小组,将15名退休党员纳入党小组统一管理,将档案文秘学会功能性党组织建立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完成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平台录入工作。开辟机关廉政文化专栏,开展了对干部人事档案的清理工作。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修订《德阳市档案局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制度》,落实“四个亲自”和监督执纪工作职责,4人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自我批评。开展正风肃纪、作风整顿、“四风”问题专题学习教育3次,批评教育4人,提醒谈话3人,书面检讨1人,通报批评1人,追收上交房屋租金1.32万元。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修订完善《德阳市档案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德阳市档案局设施设备维护维修制度》《德阳市档案局(馆)机关职工请休假及考勤制度》,制定《德阳市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细则》《德阳市档案局行政执法公示实施办法》。调查核实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1件,办理市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1件,对干部职工从事与档案业务有关的经营活动进行调查。收回档案文秘学会占用局机关办公费3225元、家属区占用局机关办公费10594.39元、公务接待超标餐费344元。加强对机关用房的管理,对办公和营业用房出租问题进行专项清理,核查未进入财政专户资金。加强对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档案业务指导,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市防震减灾局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召开专题研究会议2次,制定工作方案3份。建立健全新形势下督促检查工作协调、督办考核、督查机制。夯实驻村帮扶责任,严格执行驻村干部考勤管理制度。加强依法行政教育管理,落实法律顾问咨询制度,就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中心操场维修工程、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中心后勤服务招标采购项目等事项征求法律顾问意见。落实会前学法制度,一季度党组会、局务会前共计学法4次。加强“两学一做”活动载体建设,丰富支部活动内容,精心制定支部活动方案。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党组会议、局务会议主要领导末位发言制度。深入推进“法律进机关”工作,一季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法2次。落实“一把手”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书记说法”、“助力精准扶贫·送法下乡”活动。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干部选任各环节规范管理。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完善“三重一大”监管制度,明确纳入党组会议研究范围的大额资金数目。认真开展“一诺三清”工作,对承担2018年项目的科室,逐项划分责任,签订廉政承诺书。再次组织领导干部对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要求进行学习。认真落实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在安排全年重点工作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按照“三转”要求,调整党组成员分工,纪检组长不再分管具体业务工作,确保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加强A级廉政风险监管台账登记工作,逐项清理监管内容,逐项开展监管登记。加强文件材料归档整理工作,细化文件材料分类、存放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工作纪律检查,开展日常请销假情况、上班到岗情况、工作状态情况巡查检查,完善请销假制度,实施钉钉打卡技术防范。修订完善财务监督管理制度,增添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及审批程序等内容。修订采购和招投标管理制度,完善采购流程。严格按照公务接待制度履行签字手续。规范财务凭证管理,对退休干部活动用餐实行菜单、签到册、报销凭证“三单”制度。

市政务服务中心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3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办1次。健全党组议事规则,建立干部培养机制,制定干部培养任免工作计划。“一窗进出”管理系统与不动产权登记中心产权登记系统实现对接,实现“一房一套资料,一号流水作业”,提高办事效率80%以上。建立与园区项目服务常态工作联系机制,完善服务管理、职能到位以及人员管理等方面的考核细则,通报窗口落实“两集中两到位”情况,将窗口落实情况纳入月度考核。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建立党员动态管理制度、定期检查机制,制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制度;开展主题文体活动1次,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12次,上党课12次,对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假日走基层、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监督检查1次。批评教育2人,制定干部轮岗交流办法和干部轮岗交流计划、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健全干部档案工作人员守则、干部档案查阅、借阅和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制度。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细化党组、党组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完善“三重一大”决策记实制度。全员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议1次,点名批评2个科,批评教育10人。重新梳理权力事项,评估风险点,进一步明确防控员及防控措施,随机抽查A级风险点防控工作情况5次。完善服务大厅监督管理责任追究办法、请销假制度、窗口工作人员选派轮换制度、窗口绩效管理考核表,与入驻窗口部门建立双向的信息沟通机制,窗口工作人员全员纳入考核管理,开展现场巡查62次,视频监控197次。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完善大宗物资采购、验收工作流程,制定办公物品维修维护管理办法,建立出入库登记台帐,执行办公物品每月盘点、年终总盘点制度,落实中心纪检组的监督职责,堵塞采购和资产管理的风险漏洞。通报批评1人,批评教育1人,追缴钱款650元,完善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财务报销规定和流程,层层落实审核把关责任。科学合理分配窗口资源,开展对人员着装、佩戴胸牌、党徽以及规范服务等内容监督检查6次,整改问题62个。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落实2名保安对大楼周围停车区域进行管理;逐步推进网上咨询、网上预审、网上审批;逐步完善426个电子视频,解决一次性告知难题;与市级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停车难问题。

团市委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制定2018年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专题研究部署“强三性、去四化”工作。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团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意见》,建立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长效机制。实施团干部“1+100”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组织每名专职、挂职、兼职团干部常态化联系10—100名普通青年。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建立党组中心组学习、党组会前学习、党组负责人讲党课制度。建立“团市委网上党支部微信群”,每周定期推送学习内容。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员组织生活考勤,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确保“红脸出汗”。严格执行“一事一立、一事一议原则”,坚持按照民主集中制议事、决策、办事。认真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坚决按程序规定选人用人,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梳理建立《科级干部选拔任用资料清单》,规范化管理干部人事档案,建立《共青团德阳市委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修订完善《中共德阳团市委党组议事决策规则》,确保党组议事制度化、规范化。修订《共青团德阳市委机关工作手册》,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再学习,确保干部职工知条款、懂程序。建立《共青团德阳市委工作督查督办制度(试行)》,严格执行工作监督,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党务公开,强化监督制约。修订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严格对干部的监督管理,狠抓责任追究,突出问责防范。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党组专题研究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年度工作会议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中共德阳团市委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记实制度》,细化“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和议事规则。优化“三重一大”事项流程图。落实“廉政谈话制度”,明确层级谈话责任,做好廉政谈话记录,确保程序规范。组织全体干部再次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政资金管理制度、差旅费管理、费用报销制度等,强化财务监管,严格把关财务收支、资金往来款项,强化对财务工作流程的监督检查。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积极帮助青少年宫教师职称评定创设条件,班子领导经常性与青少年宫教师谈心,关心教师工作及生活。

市文联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完善理论学习计划,坚持党组会议会前学法学文件。完善支部12项制度;制定培训、调研、交流、扶持等方面工作方案;摸清文艺队伍现状,起草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为文联深化改革做好准备;明确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完善党组议事规则,明确党组议事工作流程;组织文艺家协(学)会开展换届工作,制定职责分工和任务推进安排表;加强对基层文联和协(学)会工作的领导,制定协(学)会会员管理工作制度,开展协(学)会会员动态统计工作;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内控制度和单位系列管理制度,规范管理下属事业单位;制定“两微一站”管理办法,加强网络管理。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开展班子成员互评、党员互评工作,完成了评优推优工作;完善“三会一课”工作制度,党组2次听取党建工作专题汇报,研究党建工作;完成对协(学)会党员摸底,按时间表推进协(学)会建立功能型党组织;严格选人用人程序,对中层干部采取分步实施轮岗交流;加强干部档案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纪律,严格规范工作流程。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通报审计整改工作情况;主要领导严格执行“四个亲自”和“四个不直接分管”,每季度党组会议听取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季度听取一次财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梳理完善风险岗位权力事项清单,制定风险岗位防控管理措施,拟定了内审工作方案;严格执行“一事一诺”制度,完善“一诺三清”工作制度和“三重一大”决策记实制度。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开展财务制度和工作流程专题培训,提升干部职工财务纪律意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定和财务报销审批制度,完善内控制度,加强财务监管;制定调研工作意见,大兴调研之风,深入基层指导关心,解决具体实际问题,落实调研工作台账;制定市文联目标考核办法,严格执行行政审批报备制度,修订完善市文联工作制度和请销假制度。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专题调研协(学)会工作,规范专项经费使用,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合理规范使用财政经费;制定协(学)会管理办法,整合资源,加强对文化艺术中心的阵地建设,制定文艺中心管理办法,明确职责分工,搞好服务,促进各类文艺活动有序开展。

市社科联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方案》。积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制定《德阳市社科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德阳市社科界开展依法治市工作实施意见》;加强对学会(协会、研究会)的指导和管理,开展走访调研,清理4个不符合要求、长期未开展活动的会员单位。指导会员单位开展党建工作,派驻5名党建指导员。引导社科工作者开展党建课题研究。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完善党组议事决策规则和程序,落实“一把手”末位发言规定,纪检组全程做好会议监督和“三重一大”记实。制定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案和党支部学习计划,规范完善组织生活会制度。成立在职职工党小组和退休职工党小组,进一步规范党内活动内容和学习教育。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文件专题学习,严格按要求规范选人用人程序。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分工合作,采取AB角的方式,及时补位。规范配置纪检监督工作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开展谈心谈话11人次。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定期开展作风抽查、检查,并进行通报。建立健全机关各项管理监督制度,对干部职工进行定岗定责,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两个责任”的认识,切实增强履行“一岗双责”的主动性和针对性。班子成员强化对分管部室、会员单位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监督检查,坚持廉政教育和廉政谈话制度,开展廉政提醒11人次。加强网站管理,公开政务信息。制定《学会活动项目经费资助管理办法(试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分类管理分级审批制度,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追缴超额报销的移动电话费。

市残联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修订完善《德阳市残联党组工作规则》,调整防范重大突发群体性事件领导小组,制定《德阳市残联防范重大突发群体性事件工作方案》和《德阳市残联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防范重大突发群体性事件常态化工作机制;聘请法律顾问开展法律讲座,广泛开展残疾人感恩自强教育宣传;定期研究部署全市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完善市残联党组、三重一大的议事规则等制度,严格落实一把手“末位发言”、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开展好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专项督导;制定《德阳市残联干部职工学习锻炼使用管理办法》,下属事业单位3名职工及时归位;指定专人负责党组会议的组织、实施、记录、存档工作。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对未严格执行个人请示报告制度的党组成员在党组会上进行通报;严格落实“三转”工作,严格执行“一诺三清”廉政制度和“三重一大”回避制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完成党组书记对党组成员和党组成员对分管部室负责人的谈心谈话。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努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完成对项目资金使用、违规报账等问题的核查,加强对工会人员和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按照制度开展活动;组织各部室和中心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述法报告,对2017年述责述廉述法报告进行公示;重新排查廉政风险点,增加A级风险点3个;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9人次,责成4名同志作出书面检查。

德阳中学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制定了《德阳中学贯彻落实市委“质量最优、吸引力最强”精神的实施方案》,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工作推进办公室。学校游泳池承包期满后不再承包,创造条件免费让学生上游泳课。2018年3月9日,学校再次以文件的形式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增加校医配备。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学校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将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要求班子成员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参加党员政治生日、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主动带头上好党课。进一步规范党委会的召开,着力提高会议的质量。校党委在2018年3月召开了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党员亮身份、党员评议等制度。学校严格执行党费收缴管理规定。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一诺三清”等廉政制度。学校党委设置纪检委员,对学校“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进行全程监督。学校再次认真排查了A级风险防控点,建立了全方位、全覆盖的A级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严格执行《德阳中学校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德阳中学校差旅费报销管理办法》和《德阳中学校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要求所有日常经费必须按规定程序审批才能进行开支。

按规定对超标的5个校级领导办公室进行整改。组织全体行政干部和教师代表认真学习《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等规定。2018年3月初,聘请艾力特公司为学校建立一套完整的单位内部控制财务体系,计划从2018年6月1日开始按照该体系规定实施。

德阳五中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增设艺体处,增加艺体活动时间,加强对艺体课堂的管理。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学习政策规范,成立纪检监察小组,设立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积极推进德阳市旗舰高中项目建设,聘请上海交大教育专家团到校调研设计提升项目方案,开展省级课题构建中学“雅正”体系研究和市级课题构建中学“博雅”课程体系研究,设立拔尖创新人才班,探索初高中课程一体化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大对优秀学生竞赛和自主招生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云课堂”“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的改革探索,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育融合,打造“智慧课堂”,建设“智慧校园”。加强资助政策宣传,规范推选程序,加强对学生正确使用资助金的引导。落实党委会会议制度,规范党委会会议流程,规范记录。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及时结合教育实际作出安排部署。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费收缴,建立党费收支明细账目,落实专人管理;增设一名党办副主任,配优配强党务工作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加大对党支部活动的指导、督查;狠抓政治学习教育,巩固群教活动效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完成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从教承诺书》签订。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不折不扣执行“三重一大”记实制度、“一诺三清”制度,对学校重大事项开展“一人一诺”和“一事一诺”。严格落实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市纪委“七个禁止”规定等行为,规范公务接待。严格管理国有资产,按照优惠售房遗留问题处置政策协调处理租住房产权问题。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规范分散采购程序。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公文印制、党委会议记录,提升学校管理效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