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电商消费维权直通车案件录入名列全国前茅

www.scol.com.cn  (2018-05-21 15:43:1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据中消协统计数据显示,德阳市消委会电商维权直通车案件录入情况在全国3000余个消协组织中位列第十。

据德阳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网络经济的迅猛发展,网络购物消费投诉也逐年增多,对消费维权带来了新的挑战。为解决消费投诉以地域管理、部门职权划分为主的调处方式不能适应网络交易无地域限制、虚拟性等问题,德阳市消委会采用“互联网+消费维权”新模式,于2016年5月开通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直通车),让消费者“跨地区、跨部门”投诉成为可能,提高消费争议解决效率,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

自该通道开通至今,德阳市消委会已通过该平台处理网络消费投诉6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34万元。(德阳日报记者 曾可嘉 通讯员 张宇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