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好小春粮油收购 全市准备仓容50余万吨 计划设立100余个收购点

www.scol.com.cn  (2018-05-18 11:31:2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上旬以来,我市新产小麦、油菜籽陆续上市。为抓好今年小春粮油收购,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防止出现“卖粮难”,市粮食局提早安排,多措并举做好小春粮油收购准备工作。

我市通过销售出库、储备粮轮出、加快政策性粮食出库等办法,准备仓容50余万吨,保证有仓收粮;对地磅、收粮机械、检化验仪器等收购设施进行检查检验,培训收粮人员400余人;要求收购企业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好收购,严格执行“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在收粮现场公示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摆放各等级标准参考样品,及时兑付售粮款,让农民交售“放心粮”“明白粮”;全市计划设立100余个收购点,并组织粮食经纪人走村入户收购,方便农民售粮;多渠道筹集收购资金,预计全市收购新产小麦20万吨、油菜籽8万吨,需要收购资金8.72亿元。据悉,截至5月11日,农发行发放收购资金贷款8960万元,企业自筹收购资金1.6亿元。(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