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取缔“黑广播”17处

www.scol.com.cn  (2018-05-15 11:44:1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近日联合市经信委、市文广新局成功取缔了我市首例偷盗高层小区电梯公共用电非法设置“黑广播”的违法行为。

据市广播影视监测中心提供的线索,德阳市区内有私设非法“黑广播”的违法行为,不定时发射广播信号,播放虚假广告内容。接到线索后,市文化执法支队与市经信委、市文广新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在一小区的天台上发现大功率调频非法广播电台设备正在运行。随即,执法人员将其拆除并登记保存好非法架设的“黑广播”设备,以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目前,我市已建成文化、公安、经信委等多部门联合打击“黑广播”的联动机制,实现了及时发现、精准定位、快速取缔。通过各部门的协调联动,我市已成功取缔“黑广播”17处。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对“黑广播”的排查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广播电视网络安全和空中电波秩序。

又讯(记者邱洁)德阳无线电监测站近日会同相关部门快速取缔位于中江县华诚广场和市区龙泉山路印象戛纳小区后面山顶的两处“黑广播”窝点,查获设备2套。

据了解,此次查获的黑广播属我市首例非典型黑广播案件,不法分子为降低成本,逃避打击,挖空心思选择更为简便和隐蔽的方式开展违法活动,一起是将发射设备藏匿于高楼水箱底,并偷拉高楼航空警示灯电源运行设备;另一起则是将天线涂刷伪装色,机身覆盖绿草,“隐身”于山林树丛间,并盗用基站电力资源,获取设备电源。

德阳无线电监测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配合公安、广电等部门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并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深化民众对打击治理“黑广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