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12”地震千里大转移十周年纪念活动在阿坝监狱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5-14 11:40:5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12日下午,由省司法厅主办,省监狱管理局承办的“敬畏生命促改造感恩时代铸新生——5·12地震千里大转移十周年纪念活动”在阿坝监狱举行。省司法厅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志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出席活动。

刘志诚在致辞中指出,10年前,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的危难时刻,四川监狱以无所畏惧的气概和可歌可泣的壮举,组织数万名罪犯跨越数千里安全避险,创造了世界监狱抗震救灾奇迹。“千里大转移”成功经验被中央政法委作为全国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读本重要内容,还被纳入美国哈佛大学巨灾应对经典案例。刘志诚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厉行法治要求,按照共建共治共享发展理念,奋力开启新时代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新篇章。

周新说,阿坝监狱整体搬迁到德阳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以来,坚定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在教育改造罪犯、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德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深化厅市合作,为“两狱一所”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希望阿坝监狱、德阳监狱和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不断提高防灾减灾和监管能力,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德阳和平安德阳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还组织观看了《感恩奋进》专题片;开展了为“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及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追思,以及参观图片展和亲情帮教等系列活动。(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通讯员 杨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