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发出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

www.scol.com.cn  (2018-05-14 11:40:2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在市车管所业务大厅,一名新能源汽车车主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德阳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标志着德阳本地正式开始受理新能源汽车号牌申办业务。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新能源汽车号牌有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之分,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为白绿相间的渐变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黄绿双拼色,号牌轮廓尺寸和普通汽车号牌也有不同。新能源汽车号牌采用了新的防伪技术和制作工艺,含有防伪底纹暗记、二维码、激光图案等。

记者看到,新能源汽车号牌除了同样有“川F”地区代码外,其数字编码比普通汽车号牌数字多出1位,共6位。此次发出的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为“川FD00**8”,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而另一种为“F”的字母代表非纯电动汽车,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此外,新能源汽车号牌中“D”或“F”的排序也能区别小型新能源汽车和大型新能源汽车,小型车字母在序号第一位,大型车字母在序号最后一位。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号牌的申办流程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工本费不变。此前已经登记过的新能源汽车,可按照自愿换领的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式号牌。(德阳日报记者 曾可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