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即日起德阳市“你点我检”第三季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5-14 11:39:45)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外卖已成为当下很多年轻人吃饭的重要渠道,但德阳外卖“环境”究竟如何呢?即日起,德阳市食品药监局启动“你点我检”第三季活动,面向德阳市区范围内饿了么、美团和百度3家外卖平台销量前50名的入网餐饮单位进行随机抽样检查。欢迎广大市民、网友参与投票,选出你最想“检”的20家,参加活动还有机会获得20元话费。

自该局2015年开展“你点我检”活动以来,每年(每季)得到大量市民网友积极参与或现场体验抽检过程。今年的活动更加贴合群众需要,注重网络餐饮服务,针对越来越受关注的外卖食品安全进行检查,护航群众饮食健康。

记者了解到,投票结果出炉后,该局将对这20家外卖进行现场突击检查,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外卖平台代表及媒体观摩了解。重点检查其食品经营资质、食品加工条件,并抽检食品原料。对3家平台排前50名的其他外卖单位,将列入该局今年网络订餐重点监管对象,不定期、不定时抽查、检查。

若检查中发现无证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不符合食品安全条件等情况,将依法依规处理,责令下线整改到位,经检查合格后方可重新上线。检查和抽检结果均将适时面向社会公开。(德阳晚报记者 伍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