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四届全国志交会今年12月在德阳举办

www.scol.com.cn  (2018-05-11 15:34:5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5月10日上午召开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德阳交流会(下文简称志交会)启动会上获悉,今年12月,第四届全国志交会将在我市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赛会全国组委会主任尹冬梅,德阳市委副书记何礼,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周文凤,四川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等出席会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剑波主持会议。

尹冬梅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四年的发展,赛会组织框架、工作机制、牵引效应更加稳定、更加成熟,为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乃至整个国家的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的赛会要着力改革,着力制度建设,着力项目培育,着力文化引领,在前三届基础上,实现新的提升和发展。

何礼在致辞中介绍了德阳基本情况。他表示,志交会首次在地级市举办,组委会选择德阳,既是对德阳的充分信任,更是对德阳的鞭策鼓励。市委、市政府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筹委会组织机构、工作推进机制,发挥好筹委会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推进赛会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市政府将对本次赛会,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确保赛会圆满成功。

会上发布了本届赛会的LOGO、志愿者服装和吉祥物。宁夏团区委、日照团市委、厦门大学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2014年以来,团中央联合六个部委先后在广州、重庆、宁波连续举办了三届全国志交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对志愿服务事业的推动效应,已经成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品牌。第四届志交会首次采取两年一个周期的形式,去年在成都举办了公益创业赛和示范项目创建活动。今年,将在德阳举办第四届志交会的综合赛,进行项目展示和其他集中性活动。(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