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年志愿者爱心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49个公益项目惠及3万余人

www.scol.com.cn  (2018-05-11 15:34:2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10日下午,由共青团德阳市委、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德阳市青年联合会、德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德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我为脱贫攻坚冲在前我为乡村振兴献青春”招善引慈爱心助力行动公益项目对接会举行。德阳市委副书记何礼、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黄英锋、四川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出席会议。

何礼在致辞中说,我市自2014年启动“招善引慈”工作以来,共实施三批次、156个“招善引慈”公益项目,共计募集资金208万元,累计开展青年志愿服务7200余人次,服务基层群众88000余人次,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实际问题,营造了关注民生、扶危济困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按照“项目化实施、品牌化打造、社会化运作、事业化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展“招善引慈”等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对接会上,助残帮老、扶幼济困、乡村发展、援藏援彝等四大类49个公益项目全部成功对接。据悉,本次爱心助力行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新、援藏援彝三大主题,在全市征集、对接公益项目49个,共募集资金61万元,项目实施后,受益群众将达3万余人。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引导、鼓励志愿者参与“招善引慈”公益项目,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共同成立了“德阳市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队”“德阳市对口帮扶藏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德阳市对口帮扶彝区青年志愿服务队”三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共动员、组织全市交通、卫生、教育等7个行业、300余名志愿者,依托“招善引慈”等各类公益项目的实施,共同推动爱心公益事业生根发芽。(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