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经开区 构建先进制造业党建示范集群

www.scol.com.cn  (2018-05-11 15:33:0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推动国企民企党建互联互动,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园区大党建工作格局,5月10日下午,德阳经开区先进制造业党建示范集群启动仪式举行。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国机重装、二重、东电、东汽、东方风电、东方自控、蓝星机械、英杰电气、天元重工等先进制造业党建示范集群企业代表签订共建协议并进行集体宣言。部分企业党支部还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据了解,德阳经开区构建先进制造业党建示范集群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经开区建设千亿产业、科技新城、绿色园区的总体目标,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要求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领航、行业领军”为目标,精准聚焦经开区先进制造业企业,创新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先进制造业党建示范集群,发挥党建示范集群的政治引领核心作用,开展成员单位党组织相互学习交流,互促共进,共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过建联盟、抓引领、育人才、重文化、强保障等措施,实现党建示范集群“强核心、有作为”,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融合共进,在企业中形成“党建强,发展强”的良好态势,助推经开区先进制造业发展。

当天,还组织经开区园区非公企业到东电实地参观学习了国企党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德阳日报记者 文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