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区公交全面实现“全支付” 今后或将1分钱坐公交

www.scol.com.cn  (2018-05-11 15:32:3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乘公交没有零钱怎么办?记者近日在市区体验,只需掏出手机,在支付宝卡包里点出二维码,对准公交车扫码区域扫码,车费即支付成功。

据了解,今年1月,在中国人民银行德阳市中心支行指导下,德阳裕兴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及各家银行的共同推动下,德阳公交“全支付”系统产品陆续上线试运行。目前,全市公交“全支付”系统产品在市区500余辆无人售票线路公交车上开展全线试运行。

什么是公交“全支付”?是指通过金融IC卡(电子现金或小额免密免签功能)、银联手机移动支付、各家手机银行二维码等方式支付乘车费用,具有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等优点,“那么如何才能享受到银联创新支付产品带来的方便呢?”德阳裕兴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首先需要有一张以“62”开头的金融IC卡,可以选择通过银行柜面或ATM从主账户进行“圈存”,然后使用电子现金闪付完成支付,“如果觉得‘圈存’太麻烦,只要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直接就可以“挥卡”坐公交了,所有银联信用卡都默认开通此双免功能。”

但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对于不少人来说,使用银行卡的频率下降,“不习惯使用银行卡,还可以选择银联手机移动支付。”该负责人表示,只要是iPhone6及以上版本手机,通过ApplePay绑定银行卡,通过指纹或者人脸解锁支付,就能坐公交了。此外,还可以通过华为pay、小米pay、iWatch、兴业手环、拉卡拉手环绑卡支付,“只要手机具备NFC功能,下载指定银行APP,注册绑卡,开通云闪付,便可以了。”

如果手机不具有NFC功能怎么办?“全支付”也提供了解决办法,“可以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据介绍,使用智能手机下载云闪付APP,然后实名注册绑卡,点击生成付款码,乘车扫码便能实现,“当然也可以选择各家主流银行APP,使用二维码乘车。”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体验公交“全支付”产品,“全支付”正式运行后将由各家银行联合推出“金融移动支付,1分钱坐公交!”“金融IC卡挥卡,8折坐公交!”等活动,届时,市民花费一分钱就可以体验到公交“全支付”带来的便捷生活。(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