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12月将在德阳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5-10 15:1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年12月,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德阳交流会将在四川德阳举行。5月10日,团中央在德阳召开启动会,全面启动部署今年赛会主要工作,启动会还发布了德阳志交会三个主题元素:赛会标识、赛会吉祥物和志愿者服装。

    据了解,该赛会活动是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国志愿服务综合平台,也是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共青团德阳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赛会标识以第四届志交会举办地德阳的首字母“D”和青年的英文首字母 “Y”为基础,通过创意性的艺术变形,体现出广大志愿者积极向上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呈现出“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思想。

    赛会标识上半部分以向上飞翔的姿态,代表青年志愿者面向世界、奔向未来、激情四射的精神面貌,下半部分以“鸽子”和“手型”的结合,代表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以“志愿红”为基调,代表青年志愿者的青春与活力。

    如果说赛会标识是赛会的核心灵魂,那么吉祥物就是赛会的形象展示。本次赛会的吉祥物叫“青小彤”,是拟人化吉祥物,她的形象由国宝大熊猫和三星堆青铜面具两大元素结合而成。青铜面具与大熊猫形象形成一种时尚反差美,既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此次志愿者服装选用两个主色调红色和青绿色,名为“小红椒”、“小青椒”,彰显了温暖、热烈、活力、勇敢和激情的志愿者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