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造”全球首个大功率海上试验风场正式投运

www.scol.com.cn  (2018-05-10 11:39:2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获悉,由东方风电研制的抗台风型5MW海上风电机组近日在福建省福清兴化湾海上试验风场一次性并网成功,标志着全球首个大功率海上试验风场正式投运。

据了解,东方风电抗台风型5MW海上风电机组针对IECⅠ类风场设计,风轮直径140米,是经过载荷控制技术优化、电控系统模块化设计、结构布局优化、变流器国产化、自维护方案优化等全方位优化升级推出的一款平台化产品。此次并网成功充分验证了东方风电抗台风型5MW海上风电机组的稳定性、可靠性和优越的电网适应性,表明东方风电具备了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批量化制造和商业化条件,这也为东方风电由陆上风电向海上风电拓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