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首个公益诉讼应用研究会在德阳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5-09 10:17:4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加强公益诉讼理论研究,凝聚保护公益合力,着力解决维护公益执法办案中的难题,市人民检察院牵头成立了全国首个公益诉讼应用研究会。昨(8)日上午,市法学会公益诉讼应用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旌湖国际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周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全军出席会议。来自22个会员单位的81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德阳市法学会公益诉讼应用研究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周新为研究会授牌、授印,廖全军当选为研究会会长。

据悉,自2017年7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全面推开以来,德阳检察机关先行先试,办理了全省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018年4月,德阳市检察院成立全省首个公益诉讼指挥中心,39天立案40件追缴1600万元跑出“德阳加速度”。此次德阳检察机关会同22家行政机关、高校、群团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共同设立公益诉讼应用研究会,为维护公益执法司法活动提供交流平台和智力支持。

截至目前,研究会各会员单位已申报公益诉讼研究课题11个。下一步,研究会将通过举行征文比赛和召开法治论坛等方式,加大理论研究力度,助力执法办案。(德阳日报记者 徐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