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汽八一中学获颁国家防灾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www.scol.com.cn  (2018-05-08 19:5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5月8日上午,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在四川省东汽八一中学举行。学校通过一场“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庆祝该校获得“国家防灾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上午,在“地震波”来袭的28秒倒计时中,分布在一二楼的师生按照疏散预案以班级为单位开始向操场疏散,而三楼以上的班级则采取就地避险,待“地震波”后再向操场转移。整个疏散过程持续了约4分多钟,2239名师生无一人缺失。随后,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应急包扎演练。20多名学生分成十多个小组进行了头部、手部、腿部骨折等情况下的应急包扎。最终指挥部判定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市防震减灾局、市教育局还向四川省东汽八一中学颁发了“国家防灾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铭牌。

    据了解,日前,中国地震局通报了2017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结果,四川省东汽八一中学和什邡市的什邡市北京小学荣获“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此次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认定工作在我国尚属首次,全省共有8所学校入选,其中德阳市就有2所。2017年在各县(市、区)防震减灾局和示范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开展了系列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德阳市先后创建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23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21所;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2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