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推广信息化管理系统 德阳志愿者将进入全国“大家庭”

www.scol.com.cn  (2018-05-08 11:31:3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4日,全市志愿服务专题培训会举行。与会人员听取了《志愿服务条例》解读和关于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操作讲解。市民政局有关人士表示,全市的志愿者和团体都将纳入该系统,实现统一服务、统一管理。

培训会由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和“志愿北京”平台技术负责人王虎主讲。据悉,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可对志愿者进行有效管理并提供更好服务,同时推动实现志愿服务供需精准对接、资源合理配置,建立健全志愿服务记录和证明出具制度、褒奖回馈制度。按照“历史数据先行归集、新增数据直接注册”的方式,全市志愿者数据都将归集到这个全国性的大数据库中。

市双拥办主任唐明军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推广运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是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要求,也是引导志愿服务规范发展、接受社会监督、提升公众参与热情的重要抓手。

为适应志愿服务发展的新需要,民政部2015年开发建设了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于2017年下半年进行全国推广运用。该系统是首个全国联网全境覆盖的实名制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是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的重要平台。

市级各部门、群团组织、全市民政系统以及部分社会组织、乡镇、村(社区)代表近200人接受培训。(德阳日报记者 王三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