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凝心聚力答好新时代德阳答卷

www.scol.com.cn  (2018-05-07 11:40:2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迈进新时代,德阳“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既是一次大学习、大讨论,也是一次再加油、再鼓劲,对于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开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德阳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次亲临四川视察指导,5次就四川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四川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最全面、最精准的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省委书记彭清华放眼治蜀兴川伟大征程,用“十个指明”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天府6问”,发出了既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又与时俱进谱新篇的动员令。对于德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而言,要在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理清思路、振奋精神。要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联系、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角度,深刻领会“十个指明”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用以统揽德阳各项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续写德阳新篇章。

一切伟大的实践,都需要思想的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是做好四川工作的根本指引,也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实践课题。总书记出了题,我们就要答好卷。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的时代课题,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根本遵循,深入思考如何推动德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答好德阳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卷;深入思考如何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答好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开放卷;深入思考如何发挥极核作用共同打造“1+3”成都核心都市圈,答好成德同城的融合卷;深入思考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答好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卷;深入思考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答好建设美丽德阳的生态卷;深入思考如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答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和谐卷;深入思考如何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答好传承创新的文化卷;深入思考如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答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卷。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正在全市上下广泛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立足市情,着眼全局,放眼未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问题学,带着信念思,带着使命研,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聚焦问题补短板、扭住关键抓重点,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大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大讨论中汇聚众智,在大调研中谋求良策,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学习永无止境。只有保持学习奋进的姿态,才能解答一个个时代的考题。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精神状态和夙兴夜寐、行不避难的担当作为,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开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