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进县级集中式饮用水 水源地问题整改

www.scol.com.cn  (2018-05-07 11:38:1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进一步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做好县级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工作,5月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会。副市长徐光勇出席会议。

目前,我市县级以上共有8个饮用水水源地,水源地保护区内均不同程度存在交通穿越、与供水设施无关的建筑、设施不完善、管理基础信息不健全、应急能力不足等问题。当前有5个存在环境问题的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已被省环保厅列入问题清单。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按照《德阳市县(市、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方案》,结合饮用水水源地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建立健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度;落实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制度、规范警示标志、清理环境违法行为;夯实饮用水源地环境管理;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水源地环境监管体系。(德阳日报记者 徐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