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赵辉宣布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5-07 11:31:3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5日上午,由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8年德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十一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杨震出席启动仪式。

杨震在致辞中说,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经验成就,传播职业教育正能量、好形象,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共同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让职业教育“香起来、亮起来、强起来”。

据了解,本次职教活动周从5月5日到5月13日。作为活动周重要项目的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文化节,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年定期举办,所设置的比赛项目已基本达到“两覆盖、三促进”的要求,即“覆盖所有中等职业学校、所有学生”,“促进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实训基地建设”,真正形成了“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技能大赛”的良好氛围。第十一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文化节吸引了全市14所中等职业学校的300名学生,参加5个专业大类11个技能项目竞赛,350名学生参加职业礼仪、综合才艺2个文化项目比赛。(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