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住建厅到德阳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04 14:4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陶兰兰 记者 张渔)昨日(5月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正红率队到德阳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德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副市长徐光勇陪、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甘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东湖山公园、秦岭山北路便民服务点、城管执法支队三大队四中队、文庙广场等地,就公园生态修复、便民服务点建设及运营、执法中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城市管理商家自治、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垃圾分类、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环保公厕建设、园林绿化提档升级、智慧城管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

在东湖山公园,经过绿色生态修复、文化塑造的东湖山公园、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看展板、听介绍、问举措,张正红对德阳积极打造的“城市后花园”、“城市绿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走绿色发展之路、因地制宜继续做好城市人居生态环境提升,着力打造生态景观城市,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城乡建设成果。

在市城管执法支队三大队四中队驻地,张正红听取了德阳城管执法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城管执法要推进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执法方式,以人性化执法树立新形象。

在长江西路下穿易涝点,张正红对德阳雨污水监控系统以及城区易涝点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德阳继续利用新的科技手段对城市进行精细化管理,用新技术造福德阳市民。

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听取了德阳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情况汇报后,张正红指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是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切实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德阳要严格按照既定目标,加快后续项目推进,把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德阳循环经济的典范。

在汇乐国际小区,张正红认真了解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德阳作为全国46个首批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示范城市之一,要继续按照示范试点、片区带动、全面推行的方法步骤,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完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引导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城市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