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立农业产业园 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甘洛县眉山村79人喜领工资

www.scol.com.cn  (2018-05-04 11:24:2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日前,甘洛县阿尔乡眉山村7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齐聚在该村觉洛洛集中安置点,现场领取眉山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务工工资。这是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引入绵竹市企业打造了该村有史以来首个产业发展项目,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2017年,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前线指挥部为眉山村,引入绵竹市企业成立甘洛县全鑫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成功打造该村有史以来首个产业发展项目——眉山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去年通过440亩核桃新品种种植、嫁接核桃带动周边贫困户150户增收90万元后,园区今年在原有核桃林地栽种的基础上,租用眉山村贫困建卡户土地、优先招聘周边贫困户务工等,积极探索以核桃种植为主、林下种养殖为辅的林间立体经济发展精准扶贫模式,已投入300余万元完成800亩柴胡、当归等中药材和30亩林间花椒种植,首期已向当地群众发放工资12万元,园区林地产出附加值得到进一步挖掘,经济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群众收入得到进一步增加。

“以前我们村里都种植玉米和土豆,基本上都是供自己吃,没有额外收入。自从全鑫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来了后,去年帮助我们大家种植、嫁接核桃增收,今年又种植柴胡,带动村民增收,而且工资兑现也快,感到很高兴。”一名建卡户领到工资后说道。

目前,园区柴胡种植已初见成效,全鑫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时兑现用工合同,根据务工时间,群众少则几百多则数千领到了务工收入。全鑫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园区建设规模,力争年底种植面积达到1500亩,预计全年可带动群众增收120万元。下一步,园区将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园作用,以眉山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全县种植柴胡5万亩。待村民种植柴胡有一定经验后,将交由当地群众自行种植,公司负责保底收购,最大限度带动群众增收。”(杨寅 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