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组建成立两个城市医疗集团

www.scol.com.cn  (2018-05-02 16:3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加快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落实《德阳市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要求,5月2日下午,德阳举行城市医疗集团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组建成立两个城市医疗集团。

    其中,德阳市人民医院、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什邡市人民医院、广汉市人民医院、绵竹市人民医院、中江县人民医院、德阳肿瘤医院、什邡第二医院签约成组建立德阳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德阳市口腔医院、德阳第五医院、旌阳区中医院、旌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罗江区人民医院、经开区人民医院签约组建成立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协议表明,建成城市医疗集团合作关系后,合作单位各方保持资产归属关系不变、行政隶属关系不变、财政投入渠道不变、人员身份关系不变,且双方互不影响与其他机构的合作。双方可根据实际需要,开展但不仅限于管理、技术、培训、信息、转诊、应急等合作。

    据悉,2017年德阳市卫计委组织专题研究,代市政府拟定并出台《德阳市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医联体建设,积极探索分级诊疗制度的有效落实;并要求在对我市公立医院进行整体布局的同时,鼓励社会举办的医疗机构参与医联体建设,推动分级诊疗落地落实。1年来,各地各单位积极探索和深入实践,大胆创新举措,探索建立了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专科联盟、远程医疗会诊等多形式医联体模式,受到了国家、省市充分肯定,得到了群众认可。其中全省首个集“人、财、物”一体化管理的集团式紧密型县域内医共体—罗江医院集团于12月21日正式挂牌运行,省医改办、省卫计委给予高度评价;绵竹市、广汉市人民医院分别由川大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托管,推动了医院的健康发展。去年5月,市人民医院与市六医院组建了全市首家紧密型医联体,市医院将骨科整体搬迁到六医院,同时配套建设重症医学科分部、麻醉科手术室分部、消毒供应中心分部,给双方医院带来了新的活力,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构建了“双赢”局面。上个月,市人民医院再度大胆创新,携手德阳肿瘤医院探索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合作共建医联体,为全市医疗机构推进医联体建设作出了表率。

    现场还举行德阳市人民医院产科专科联盟、儿科专科联盟签约,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专科联盟、消化内科专科联盟签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