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年轻干部挂职基层“墩苗”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4-28 14:35:1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27日,全市年轻干部“墩苗工程”第二批挂职总结暨第三批动员培训会召开,持续抓好墩苗选派挂职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着眼全市年轻干部战略培养,创新实施年轻干部“185墩苗工程”,我市计划用几年时间,分级分批、分层分类、统筹选派1000名干部进行针对性挂职锻炼,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年轻干部队伍。从前期第二批挂职干部考察整体情况看,效果较好,各派出和接收单位都比较认同。为确保干部挂职“墩”出效果,新一批选派重点围绕基层一线、经济主阵地、项目攻坚、社会治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人才支持保障,强化干部在急难险重方面锻炼和考验。

会议通报,“185墩苗工程”第三批选派出了72名挂职干部,从分布领域来看,既包含了党建、经济金融、产业项目、城建规划,也囊括了社会管理、科教文卫、农业农村及其他行业领域各类人才;从派员单位来看,既包括了6县(市、区),也涵盖了市级机关及驻德企事业单位29个部门(单位)。这批年轻干部将在会后一周内到挂职单位报到。

会议强调,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事关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我们要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年轻干部墩苗培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珍惜机会,积极投身到挂职锻炼生动实践;从严要求,确保挂有所为挂有所获。

会上,挂职干部代表、挂职干部派出和接收单位代表作了发言。(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