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做好新时代外事侨务工作 赵辉出席

www.scol.com.cn  (2018-04-26 15:51:1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25日上午,全市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涉外涉侨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外事侨务工作决策部署,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加强文化传播、推进脱贫攻坚和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全市外事侨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做好新时代外事侨务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任务。各级涉外涉侨部门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窗口,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和关于侨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建设世界智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生态田园典范目标定位,深耕做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往,进一步提升外事侨务港澳服务水平,推动我市外事出访、为侨服务、引资引智、维护侨益、侨务扶贫、港澳合作、传承中华文化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二要客观认清问题和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挑战,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三要牢牢把握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努力开创对外交往合作新局面。各级涉外涉侨部门要紧扣“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题,认真做好“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篇文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做好外事管理和服务工作。一要拓宽友城渠道,推动务实合作。要深挖友城合作领域,开拓新的对外交往渠道,深化经贸往来,广泛开展民间外交。二要加强外事服务,寻找发展机遇。要广开交往渠道,优化交流平台,做好外事为企业服务工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营造良好涉外环境。要加强领导,严守纪律,树好外事形象,加强部门协作,提升队伍素质。

会议强调,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要充分发挥侨界对外开放的影响力,要身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侨务工作改革创新,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推动我市外事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代美丽繁荣和谐德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旌阳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及市文广新局分别围绕民间公共外交、地方外事、港澳工作、侨务工作、侨联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