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粮食局与滁州市粮食局签订粮食产销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8-04-25 16:1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古蓉媛)4月23日,德阳市粮食局与安徽省滁州市粮食局签署《关于建立长期稳定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

安徽是全国产粮大省,四川是全国粮食消费转化大省,对玉米、小麦需求量大。为加强两市产销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经德阳市粮食局和滁州市粮食局协商,按照“部门推动、企业自主、市场运作、互惠互利、丰歉保证、同等优先、诚信合作、形式多样”的原则,两市建立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一是双方建立和发展长期稳定的粮食购销合作关系,使产区粮食有稳定的销路,销区粮食有可靠的来源。二是建立粮食购销合作保障机制,将采购的粮食纳入铁路运输优先保障范围,优先装卸,加强粮食铁路散装运输和物流节点建设协调对接工作。三是鼓励和支持粮食企业建立粮食生产基地、收储设施,开拓粮食市场。鼓励和支持双方企业开展粮食购销、代购代销、物流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四是加强省际协作交流和信息共享。两市粮食局建立定期粮食产销协作情况交换机制,及时通报省际粮食生产、供求、价格等方面情况,以及有关粮食政务信息,协调解决产销合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保证购销合同的全面履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