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召开八届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赵辉主持

www.scol.com.cn  (2018-04-24 12:08:0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23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八届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于2017年11月进行了修订,共五章三十二条。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化了反对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完善了“经营者”的定义,新增了对互联网领域利用技术手段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条款,增加了禁止“组织虚假交易”的规定等方面内容。据了解,我市在“红盾春雷行动2018”期间,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全市工商系统共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472件,涉案案值达7965.74万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2018—2020年)》。会议指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有利于进一步改善我市城乡环境,有利于提升人居品质和文明素质,有利于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绿色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根据《方案》,我市将加快推进德阳市城区、广汉市城区、罗江区三个先行试点区,到2018年,全市1500余个公共机构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条件成熟的小区、学校、商场先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由点到面,成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广汉市作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区,全面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罗江区作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点,开展农村垃圾生活分类。到2019年,全面推开生活垃圾分类。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公共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城区生活垃圾实施强制分类,居民小区覆盖率达80%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该《规划》共六章二十九节,系统分析了德阳工业发展基础和环境,明确了发展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确定了产业发展重点,指出了发展路径和保障措施。《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德阳将以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为主线,推动工业增长由投资驱动为主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落实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推进清洁低碳绿色制造、加快“两化”深度融合、发挥重大项目引领、促进区域联动发展和优化提升产业发展平台六大任务,实施创新工程、军民融合工程、强基工程、高端人才工程和质量品牌建设工程等五大工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际健康谷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位于德阳中心城区东部,北至华强沟水库,东至龙泉山旅游公路、南至珠江路、西至成绵高速公路,面积约32平方公里。《规划》明确了健康谷起步区的发展定位、发展规模、空间结构、用地布局、道路交通、绿地水系、市政廊道等一系列具体内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2018年—2020年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我市将进一步推进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实施三年攻坚计划,到2020年底,基本消除城镇危旧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进一步改善,社区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实施意见》还明确了改造范围、改造方式、主要措施、支持政策、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招商引资、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抗震救灾综合演练、环境保护、重点项目推进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基层、教育界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