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决定,从4月中旬至9月底 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23 11:02:4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市委决定,从4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市委办公室近日发出《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通知》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对“大学习”作出的“1个准确把握、9个学习领会”要求,以及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提出“要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重要要求,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我们持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把握,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对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把握当前发展阶段性特征,丰富完善德阳未来发展蓝图、实施路径、工作措施;对我们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奋力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通知》指出,要突出“三个层面”开展大学习活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主要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重点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等重要论述,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示范学、带动基层群众跟着学“三个层面”,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学习,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德阳最先贯彻、最先落地。

要聚焦“三个认清”开展大讨论,进一步推动德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提出的“学习讨论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敞开思想集思广益”要求,坚持在学习中提升、在研讨中深化、在实践中拓展,不断提升学习本领和工作实效。一要进一步认清德阳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特征,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进一步认清德阳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对策措施;三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德阳工作重点任务要求,把各项工作措施抓细抓具体。

要围绕“三个紧扣”开展大调研,不断丰富完善德阳未来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调查研究要提出针对性操作性时效性强的意见建议”要求,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着力找准制约德阳发展的症结、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理清完善发展思路。一要紧扣中央和省、市部署抓调研,切实找准工作关键点;二要紧扣德阳长远发展抓调研,找准高质量发展着眼点;三要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抓调研,找准共享发展着力点。

按照《通知》安排,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从4月中旬到9月底结束,具体分为动员部署阶段、组织实施阶段、成果运用阶段三个阶段推进。市级层面的大调研活动,由市四大班子领导牵头、市级有关部门负责,抓好相关重大课题研究。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结合实际,制定任务书和作战图,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市委常委要带头在市委常委会上谈学习体会、汇报调研成果,以上率下带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严明工作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省市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回避矛盾、务虚空谈。要坚持实事求是,把开展活动和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紧密联系实际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开展大调研,为市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等重要论述。

●大讨论: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聚焦进一步认清德阳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特征、进一步认清德阳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认清当前德阳工作重点任务要求“三个认清”开展大讨论,进一步推动德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调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从严从实、作风深入,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德阳长远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开展大调研,不断丰富完善德阳未来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