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万亩柚花开了 花香沁心脾

www.scol.com.cn  (2018-04-19 18:5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又是一年柚花开,进入4月,罗江区鄢家镇的万亩柚花竞相绽放,蔚为壮观。漫山遍野的白色花朵散发出阵阵清新淡雅的花香,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无需门票游客们即可徒步赏花。

    今(19)日上午,“岭上花开,等你来嗨”2018德阳市罗江区春夏乡村旅游系列活动暨罗江区第三届柚花节在鄢家镇梦月湖广场盛大开幕。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现场还举行《云峰诗草》第12期首发暨赠书仪式,国家3A级景区授牌仪式。

    游客在梦月湖畔尽情呼吸柚花花香,体验参与活动的快乐。据悉,本届柚花节旨在以花为媒,以花聚人,以花扬名,诚邀天下客游柚林、赏柚花、品美食,促进鄢家农旅结合,推动乡村振兴新征程。

   “柚花真香啊!在开满柚花的柚林里走上一个小时,人都通透了。”今年是游客冯军第二年到鄢家镇来看柚花,冯军直言还没走到柚花田边,香味老早就飘来了,完全不用担心走错路,跟着香味走准没错。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1日,活动期间,市民们即可闻柚花清香、看稻草艺术、欣赏田园灯光秀、还可感受乡村美食文化节。20日、21日、22日、24日晚上7点30还将有专场文艺演出精彩上演。鄢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4月至5月初是鄢家柚花盛开的季节,一整片雪白柚花挂在树上,搭配翠绿柚子叶片,看得让人赏心悦目,今年预计柚花盛开将持续至5月初。

    柚花有行气、除痰、镇痛的功效,常闻柚花香气有助提神醒脑。柚花还可以搭配茶叶制成花茶。目前罗江区鄢家镇全镇蜜柚产业规模达到10628亩,挂果面积4600亩,2017年鄢家蜜柚年产量达13800吨,产值达6210万元,带动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162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