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西医院5名专家就任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学科主任

www.scol.com.cn  (2018-04-18 18:5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4月18日,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委派的五名副高以上专家组成的业务骨干团队正式就任华西医院绵竹医院相关专业的学科主任,这也标志着华西医院与绵竹市医联体建设已经进入技术人才输出、在线在位到位的全面深化阶段。

    据介绍,此次到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就任学科主任的专家分别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学科主任王华教授、肾内科学科主任秦伟教授、骨科学科主任唐新教授、肝胆外科学科主任张鸣教授、实验医学科学科主任何超教授。

    华西医院五名技术骨干将以专家坐诊、查房指导、专科培训、手术操作指导、学术讲座和学科建设规划等形式,帮助科室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医院技术与业务发展。

    去年10月19日,华西医院派驻的管理团队莅临绵竹,绵竹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深化办医合作正式启动。在这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在华西管理团队和华西医院的大力支持下,该院各方面工作已经取得显著的成效。

    目前,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已开设华西大讲堂11场,先后共24名华西专家到绵竹指导查房34次, 16名专家进行手术示教共24台次,有20余名华西专家坐诊绵竹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先后派送24个部门96名人民医院的干部职工到华西参观学习,有效促进了人才、技术、管理的全方位提升。此外,还累计开展“在线”远程会诊40例次;远程教学130场次,听课人数7649人次。完成了就诊一卡通、华医通APP上线工作;开通了华西-绵竹联合门诊,并建立了华西-绵竹双向转诊系统及就医绿色通道,近半年来,完成危重病人上转华西医院65人次,较同期增长22.64%。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院长蒋欣表示,华西医院的5名专家到华西医院绵竹医院任学科主任,可以将华西医院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学科协作能力等带到绵竹,更好地引领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各学科发展,带领医院全面提升,更好地服务一方百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