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基层组织赋码工作全面完成 1782个村(居)委会有了“身份证”

www.scol.com.cn  (2018-04-18 11:59:1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已经完成,截至3月30日,全市1417个村委会和365个社区居委会均陆续领到了特别法人证书,拥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据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于去年9月15日正式启动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准备工作,并于11月20日全面完成全市所有村(社区)系统数据比对录入工作。从今年2月2日开始,陆续向全市1417个村委会和365个社区居委会发放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书,意味着我市1782个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正式获得了特别法人“身份证”。

据介绍,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书的发放,有助于明确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权、责、利,推动村(居)委会规范化建设,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促进我市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