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部署春灌用水和防汛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18 11:56:5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17日下午,全市春灌用水和防汛工作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春灌用水、防汛形势,对今年春灌用水和防汛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就全市春灌用水工作强调,各县(市、区)务必要高度重视今年春灌用水工作,清楚认识今年春灌用水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抓好春灌用水工作的组织、协调。水务部门要摸清工程现状,及时修复受损工程,加强与都江堰管理局,人民渠一处、二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水量;农业部门要立足“水路不通走旱路”,对农业生产作出水、旱两套方案布置,同时要加强农村提灌机具的检修工作,为提水做好充分准备;气象部门加强天气趋势预测,及时向水务、农业部门提供气象信息,为科学用水提供有力支撑。各县(市、区)要加强雨情、水情收集,了解春灌用水情况,增强春灌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及早采取措施,确保春灌顺利进行;通过电视、报纸、广播、村民大会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春灌工作相关政策和工作安排,争取群众支持和社会认可,确保春灌用水秩序。

会议就认真抓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强调,我省即将进入汛期,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强化防汛减灾督导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及早开展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务必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务必要落实防汛物资抢险队伍储备,务必加强组织防汛演练,务必做好汛前检查工作;市防指要加强对防汛抗旱准备、隐患排查、物资准备及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开展重点检查,检查结果将纳入防汛减灾目标考核,注重考核结果应用。

副市长杨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