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4-16 15:38:1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13日上午,德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挂牌成立工作会暨揭牌仪式举行。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指副指挥长、省防汛办主任谭小平,副市长杨震为德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揭牌。自此,德阳专属水文机构正式诞生。

据了解,德阳是全国330个缺水城市之一,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和水利基础设施发展不平衡,特别是“5·12”特大地震后,暴雨洪水时有发生,洪水汇流快,峰高量大,冲击力强,洪灾频发多发。德阳水文局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水文行业管理进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将为合理开发利用、配置和管理水资源,防汛抗旱减灾、保护水环境等提供详尽的水文资源信息。

据介绍,德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将负责辖区内4个国家基本水文站、22个基本雨量站、19处水质监测站(断面)、72个中小河流水文站、水位站和雨量站的检测以及运行维护工作。

杨震受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委托,代表德阳市人民政府向德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杨震表示,要以此成立为契机,牢牢把握水文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共同推动全市水文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德阳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