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应新时代 运用新技术 德阳着力构建“主动·智慧警务”

www.scol.com.cn  (2018-04-13 14:37:2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10日,记者从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全面构建“主动·智慧警务”,推动“主动警务战略”全面提升,形成与新时代相适应的现代警务管理体制和警务运行机制,锻造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公安铁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当下是信息化、互联网的时代,我市公安的主导实战将作为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的重中之重,加快对传统打击、防范等手段的智能化融合改造,构建以大数据智能应用为核心的智慧警务新模式,推动警务机制再变革。

据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构建数字风险防控模式上,将广泛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施重点人实时监测、重点群体跟踪关注、重大风险预测预警的情报搜集研判模式,切实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的能力。并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提取、挖掘、输出服务于案侦工作的有价值信息,实时联通、直观反映犯罪端作案动向,倒逼公安机关反制手段和行动模式同步转变,以此促进对传统侦查打击手段的整体智能化改造,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侦查打击模式。

在视频监控、物联网传感、人像识别、车辆抓拍等技术手段上,将深入推进以“两车防盗”系统和智能交通建设为代表的数字化防范控制应用,加强全息感知网络采集和行为轨迹智能分析,构建立体化动态化数字防控体系,努力实现更精准的管控和更精细的治理。(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