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万亩芍药花开遍野   喜迎八方游客

www.scol.com.cn  (2018-04-12 21:1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杨有福 记者 张渔)人间四月天,赏花正当时。记者从中江县相关部门获悉,近段时间中江县3万多亩芍药花竞相开放,喜迎八方游客。

   芍药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也是中国栽培历史最悠久的花卉之一。纵观历代诗文,芍药是“别离”和“多情”的象征,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情花”。古代男女交往,以芍药互赠,表达结情之约或惜别之情,故又称“将离草”。

   “中江白芍”系毛茛科芍药,属多年生草本药用植物,栽培历史悠久,人工栽培历史近300年。2008年成功注册“中江白芍”、“中江丹参”原产地证明商标。

   近年来,中江县倾力打造农旅融合产业,以土地流传种植芍药,以花为媒,“上赏花、下卖药、中间还有农家乐”已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群众致富的主要途径。目前全县芍药种植面积3.4万亩,2017年带动当地群众增收2亿元,人均增收1000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