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紧盯目标补短板树标杆

www.scol.com.cn  (2018-04-10 11:28:4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9日下午,德阳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副市长李成金、徐光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节能减排,既是发展之需,又是民生之要。作为全省唯一入选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是我市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列入全省重大改革案例,这既是对德阳工作的关心和肯定,也是鼓舞和鞭策。三年多来,全市上下坚持以创建为契机,紧盯目标,创新机制,突出创建工作的实效性和示范性,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示范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考核优秀等次,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精准发力,以坚定果断的决心和强劲有力的举措,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狠抓关键突破难点,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着力打造亮点项目,总结提炼德阳经验;要集中力量强化整改,健全问题整改清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细化整改措施;要注重细节做好准备,建好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宣传报道。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着力补短板、着眼树标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我市成为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样板,为把德阳打造成为生态田园典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财政局通报了我市节能减排示范市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市发改委汇报了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利用规模化工作情况及2017年节能指标完成情况;市环保局汇报了主要污染物减量化工作情况及2017年减排指标完成情况;市委宣传部汇报了节能减排示范市建设宣传工作情况;市质监局汇报了节能减排监测平台项目推进情况;广汉市汇报了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推进情况;什邡市汇报了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推进情况。

据悉,过去三年,我市上下共同努力,积极出台政策制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财政资金管理,有效降低节能减排指标,示范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2015年、2016年,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对我市节能减排示范市建设工作进行绩效考核,我市均获得优秀等次。三年来累计获得中央奖励资金10亿元;顺利通过省财政厅2015年和2016年的年度绩效考核,获得省级财政绩效奖补资金1亿元,开创了省对地级示范市大额资金补助的先河。(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实习生 尕让泽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