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团到德阳参观访问

www.scol.com.cn  (2018-04-10 11:28:2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9日上午,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组织,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和媒体共约40人组成的参访团来到我市进行参观访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陪同。

此次组织参访团来川,旨在让外国有关人士增进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的了解,鼓励他们抓住中国发展机遇,早行动、早参与、早收获,促进“内地+香港+‘一带一路’沿线和相关国家”三方合作取得新进展。来到德阳,参访团一行前往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参观考察。一走进展馆,参访团成员便被独特的三星堆文物所吸引,他们一边仔细观看每件文物,一边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详细了解每件文物发掘、出土经过及其价值、作用,对三星堆文化和历史悠久的古蜀文明的神奇魅力叹为观止。

英国驻港总领事王海恩在结束参观后表示,三星堆令人印象深刻,他将带动身边的朋友来三星堆参观访问。他说,在英国有很多中国的项目,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和中国的交流合作,英国政府也会组织人员到德阳作进一步的交流和访问。香港美国商会会长约翰感慨道,四川历史悠久,古蜀文明灿烂,三星堆有很多珍贵的文物,特别是三星堆青铜面具和通天神树令人印象深刻,今后我们将会加强与四川、德阳的交流、沟通与合作。

据悉,参访团于4月8日来川,将进行为期5天的参观访问,此前已前往成都参观考察。(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