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推进 执纪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4-09 09:46:2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市执纪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推进会近日在广汉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郭宏川出席会议。会议就推进全市执纪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监督执纪大数据平台在助力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引导人民群众积极监督、督促职能部门主动监管、为监督部门工作研判提供参考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2017年9月,我市在广汉率先开展了监督执纪大数据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拉开全市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序幕。德阳也成为全省首个开展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地级市。截至2018年2月,广汉市大数据平台已录入12个民生部门相关数据134万余条,发现7大领域异常数据9341条,函询问题数据830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规范流程、强化审核、加强督查,指导健全制度50余个,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

郭宏川强调,要建好监督执纪大数据平台,必须深入了解大数据,具备大数据思维,用数据说话、靠数据驱动。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把握大数据平台建设的目标规划、基本思路、重要环节及工作要求,在实践探索中不断完善、深化,确保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还观看了广汉市大数据监督平台演示,听取了试点工作有关情况的介绍,各县(市、区)就大数据平台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