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09 09:4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8日,德阳召开全市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川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德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还分小组前往德阳三中和青云山路小学现场观摩学习了两所学校落实党建责任、开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感受德阳三中在探索将“脊梁”文化与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所走出的新路子、新思维,感受青云山路小学以“创先争优”为载体,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做深所取得的实际效果。

2017年,德阳全市学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绩、亮点突出。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得到提高;基层党建水平整体提升;教育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明显。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教育奋进之笔”的关键一年。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尹艳指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总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会上,卢也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认识水平。要精准施策,突出抓好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健全机制,着力推动举措落地,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保障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