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开出首张环保税税票

www.scol.com.cn  (2018-04-08 16:13:1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1日,环境保护税迎来了首个征收期。当天德阳广汉市地税局为广汉市蜀丰商砼有限公司成功开出应纳税额为1300多元的第一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明,标志着环保税开征在德阳成功落地。截至当天下午6点,德阳全市共有涵盖多个行业的11户纳税人预约进行环境保护税申报。

2016年12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环境保护税法》,并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环境保护税征税对象和范围同被取代的排污费的征收对象和范围基本相同,实行“谁污染、谁缴税”,纳税人是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

据了解,按照税法规定,环境保护税采取按月计算,按季申报,其征税对象是该法中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环境保护“费改税”按照“税费平移”的原则进行,即由环保部门征收排污费改为税务部门征收环保税,征税对象、水平基本不变。经市地税局与环保部门识别认定,目前我市共有700余户环保税纳税人。(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