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接待35万游客 进账超3亿

www.scol.com.cn  (2018-04-08 16:10:2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7日下午,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截至4月7日,我市清明节期间共接待游客35.35万人次,同比增长21.9%,实现旅游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71.88%。

随着自驾、自助游人数逐年增多,来自成都、重庆、西安、云南等周边省市游客大量增加;游客出游以家庭为单位,休闲度假游、城郊短途游需求旺盛,乡村旅游景区、农家乐逐步成为旅游的主要选择地,特色农家乐备受青睐,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同时,单车骑游与徒步踏青旅游相结合的方式成为假期休闲新选择,骑游爱好者们成群结队,沿芦德路通往双东、经德中路去往新中,形成了骑游、赏花、徒步踏青于一体的清明假期游览线路。

期间,我市开展了“花海漫漫·乐游德阳”系列主题活动,如旌阳区孝泉古镇清明传统祭祀、绵竹梨花节、什邡樱花节等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赏花踏青。而带有地方特色的绵竹年画、玫瑰鲜花饼、罗江豆鸡、中江挂面等旅游商品也受到游客的追捧,销量大增。

针对重点景区景点易拥堵地段,我市采取定人定岗维护现场秩序措施,未出现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此外,各地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旅游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进一步规范,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