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5年时间 全力打造“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www.scol.com.cn  (2018-04-08 16:09:3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了解到,德阳市已被列为全省第二批6个“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单位之一。从2018年至2022年5年时间里,我市将以创建“锦绣德阳·放心舒心消费城市”为总目标,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有效遏制和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及时化解消费纠纷,维护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根据区域经济优势以及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北部新城的地域优势特点,创建工作将突出“食品药品安全消费”“流通领域重点商品(成品油)质量和汽车(含二手车)交易放心消费”以及“旅游明白消费”三大重点领域,并鼓励各县(市、区)根据实情自主决定创建项目,推进大众化日常消费向优质化、特色化转变。

创建工作将力争达到四个目标:一是城市建成区、农村中心村、重点行业、商场(市场)、街区、景区实现消费维权站建立100%覆盖,全市消费者投诉处理率达到100%;二是培育创建引领示范点1000家,打造一批“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城市商圈和街区;三是全市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批次每年保持在1000批次以上,主要商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80%以上;四是便民服务设施设备安全可靠,消费环境舒心,全市消费者满意度指数持续上升并在全省名列前茅。(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