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首个银行网点人社服务专区正式亮相

www.scol.com.cn  (2018-04-03 13:4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4月3日上午,全面深化“人社—银行”合作现场会暨银行网点人社服务专区启动仪式在中国工商银行开发区支行举行。据悉,这是德阳首个银行网点人社服务专区,今后,德阳市民可在工行网点快捷办理人社相关业务,享受到优质的社保服务!

据介绍,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紧随国家信息化发展和规划,全力推进互联网金融建设。针对传统模式存在人多排长队、资金风险大、差错率高、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缴费不便等诸多困难和问题,共同开发推出社保e缴费系统,2018年4月德阳社保医保e缴费系统正式上线。双方还创新发展手机APP线上缴费新方式,全渠道、全兼容、全覆盖、全功能,涵盖多项人社业务。

与此同时,工商银行德阳分行和德阳市人社局还充分整合社保与银行服务渠道,打造便民、快捷、安全的“人社·银行一体化”服务网点,拓展社保服务终端。当天,两个银行网点人社服务专区在工行开发区支行、庐山支行正式对外亮相。

工商银行德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商银行网点人社服务专区,可实现社保卡业务办理、社保自助缴费、社保信息查询、参保证明打印,同时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服务、办事指南、服务网点查询等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的人社服务。

相比较于传统排队缴费的费时费力,德阳市人社局和工商银行德阳分行推出的社保e缴费系统和银行网点人设服务专区依托线上线下,既保证了缴费安全,又实现了随时随地缴费,彻底方便地方老百姓,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社会保险缴纳平台。

德阳市人社局局长刘泽球表示,依托社保e缴费系统和银行网点人设服务专区,可以进一步增加人社服务供给,扩大服务半径,让群众少跑路,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为群众提供更好的人社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