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质监局三措并举狠抓服务质量

www.scol.com.cn  (2018-04-02 09:3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芳 记者 古蓉媛)自2018年德阳市质监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以来,德阳市质监局立足行政审批改革不断深化的实际,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狠抓服务质量,抓好“三效”促进工作成效显著提升。

规范流程,窗口行政审批规范高效。窗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尤其严格执行了“行政审批三项制度”和“一次性告知制度”的要求,文明礼貌接待,热情耐心解答办事群众咨询,建立、实施一次性告知台账,确保告知事项准确、严谨。针对今年窗口主要办理承接省局委托、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照省局委托、下放事项明细,制定了德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对《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市质监局办理事项实施办法》的配套实施方案,同时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使群众办事方便快捷。

清理规范行政许可,确保行政审批事项依法有效。按照省政府《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18年本)的通知》的要求,窗口在此清单基础上,认真梳理了市、县两级质监行政许可事项并上报相关部门,及时停办国家取消的质监行政许可事项,为政务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认真落实国家减免规定,目前窗口无任何涉企收费项目,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强化能力,助推政务服务显实效。窗口积极开展行政审批业务培训工作,引导工作人员钻研业务,掌握专业知识,确保审批工作的顺利开展。自2017年10月以来窗口代为基层行政审批局培训质监行政审批事项业务人员14人次,保证了“放管服”政策的顺利实施。企业办理相关许可事项由过去跑成都,如今只需到市政务中心窗口办理即可,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充分赞誉。

下一步,德阳市质监局行政审批窗口继续坚持“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扎扎实实为企业办实事,积极主动为企业牵路搭桥,以优质服务、高效工作助推德阳经济的腾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