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力推动乡村振兴 做好新时代 “三农”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30 11:16:3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3月29日下午,我省召开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电视电话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国强作专题宣讲,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主持会议。

刘国强在宣讲中从时代背景、内涵意义、优化农业结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对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着重从乡村振兴战略怎么看、怎么干,金融机构如何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阐释。

刘国强指出,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党管农村工作,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讲意义、定思路、定任务、定政策、提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作出全面部署,是谋划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要顶层设计。乡村振兴,是全面的振兴,既要不断夯实农村经济发展这个基础,也要推动农村文化、治理、民生、生态等在内的乡村发展水平的整体性提升。

宣讲结束后,曲木史哈指出,刘国强同志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信息量大,为全省各级干部理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创农业现代化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指导。全省上下要切实抓好中央一号文件学习宣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今年“三农”工作部署落实见效。

副市长杨震、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在德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