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中江:农业农村工作会开到田间地头

www.scol.com.cn  (2018-03-29 10:0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晋)“薪逸农庄占地面积约31亩,总投资约600万元,是杰兴镇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因地制宜引进业主建设的一家集吃、住、游、玩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农庄……”3月21日,在中江县杰兴镇彭桥村薪逸农庄,杰兴镇党委书记郭灵僧正在介绍当地通过推进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旅融合的经验做法。

3月21日至23日,中江县农业农村工作现场会召开。县四大班子的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在内的80余名领导干部现场观摩了21个乡镇的26个农业产业项目,把现场会开到了基层一线、开到了田间地头。

参观现场,时而有人拿出笔记本记录内容,时而有人掏出手机拍摄眼前的画面,时而传出阵阵讨论声。“此次现场会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找准定位、优化思路明确了方向。”县委农工委主任谭亚西深有感触,“我们将及时总结和推广‘微村落’建设中好做法、好经验,集中力量打造20个特色‘微村落’助推乡村振兴。”

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走进太安镇红泉村,一片片桃花映入眼帘。太安红泉桃花谷目前已种植桃花2000余亩,有桃花品种10余个,观赏桃花颜色种类10种,谷内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不断完善,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老百姓的生活也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依托红泉桃花谷,我们采摘园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已种植草莓100余亩,青脆李、贵妃枣各40余亩,来桃花谷赏花的游客大多会来‘一摘为快’。”太安镇大坪村草莓采摘园负责人刘旭东一脸喜色,“我们将扩大种植面积、探索产品加工,主动对接‘四好村’‘微村落’等的打造,参与农家乐、乡村酒店建设,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集凤镇拱桥村“微村落”、合兴乡尖寨荷塘、普兴镇“盆地”景观……一个个生机勃勃、前景喜人的农业产业、农旅融合项目,让观摩人员倍感振奋。通过晒措施、晒工作、晒成绩,各乡镇间彼此切磋、认清差距,互鉴互学、共同提高,压力感、责任感、使命感骤然增强。该县将农业农村工作现场会开在基层一线、开在田间地头,奏响了产业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村建设等工作的最强音。

“此次现场会,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农业产业发展成效,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情况,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三述三评’述打算工作会议精神,找短板、补不足、促发展。”中江县委书记苏刚目光炯炯地说道,“下一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教化干群的职责;加强学习、锻炼,进一步深化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确保中央精神在中江基层开花结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