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全知识进乡村” 德阳市安监局助力夯实农村安全发展基础

www.scol.com.cn  (2018-03-22 16:2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邓学莉 记者 古蓉媛)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三农”全面发展新局面的意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丰富农民夜校教育培训内容,推动农村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工作常态化,德阳市安监局紧密结合当前农村生产生活实际,主动作为,2至3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进乡村”培训活动。

活动主要依托“农民夜校”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的阵地优势,德阳市安监局精心组织,市、县安监局到乡镇(社区)安办从上至下全力推动活动的开展。市安监局为各村社“安全知识进乡村”培训工作提供优质的安全生产培训学习教材资料,教材资料做到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易于理解和接受。各县(市、区)安监局安排专人联系各村,落实授课教师到村讲课,培训辖区内每村的农民夜校培训教师作为安全知识宣讲员。

安全知识宣讲培训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培训内容涉及农村生产安全常识,用气用电、食品及居家生活安全常识,校园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常识,职业病防护、安全标识常识等20项安全方面的知识。讲解过程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剖析、实物演示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将各类安全知识转化为直观可感的实践经验和生活技能,真真切切地传授到农民群众手中,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全市参加培训活动的村(社区)达到1584个,11万余名农民群众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安全生产知识的公众知晓率,增强了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夯实了农村安全发展的基础,有利于乡村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此外,各村社还利用村社广播、村村通网络进行推广性宣传,扩大覆盖面,使更多农民朋友受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