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亩梨花竞相开放 绵竹第二十届梨花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3-16 12:0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红 王平 记者 张渔)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3月16日上午,由四川省林业厅、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德阳市林业局协办,由中共绵竹市委、绵竹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绵竹第二十届梨花节在遵道镇梨花广场开幕。

每年3月,绵竹沿山万亩梨花竞相开放,仿佛迎来一场初雪,在金黄菜花以及桃红柳绿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娇美,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9届的梨花节和赏果节、年画节等节庆活动已经成为彰显绵竹魅力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了解,本届梨花节以“酒乡画城 山水绵竹”为主题,旨在以花为媒,以旅游节庆为驱动,进一步推动沿山乡村旅游,打造绵竹沿山乡村特色旅游品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德阳市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绵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优化生态环境,发展文化旅游事业,推动文旅名城建设。

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到4月结束,除了在开幕式当天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相约玉妃故里,体验刺绣之旅”等活动以外,九龙、广济、土门、汉旺、拱星、金花等沿山镇乡还将在梨花节期间举行坝坝电影、全民健身登山活动、乡村文艺汇演、音乐嘉年华、春茶品鉴会、玫瑰采摘节、被单戏、钓鱼比赛、农民趣味运动会、“格桑古韵.美丽汉旺”汉文化系列活动、花果白溪赏果节、金花山乡美食体验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赏花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