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警方破获一起销售伪劣种子案 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3-12 11:3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杜文革 记者 张渔)3月10日,四川德阳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销售伪劣种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2017年12月29日,北京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工作人员到德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报案称:2017年10月开始,有人以该公司名义非法销售假冒伪劣“天优华占”、“C两优华占”散装种子,数量高达20余吨,涉案金额112万余元。经初查举报属实, 2018年1月2日,德阳警方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种子案立案侦查。

2018年2月8日,民警在绵竹市东北镇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刘某某抓获。经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刘某某2人为谋取利润,于2017年10月商量由王某某负责提供种子,刘某某负责联系购买种子农户,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用价格低的“天优998”种子代替价格高的“天优华占”种子,用王某某自己植种的种子代替“C两优华占”种子,分别以每斤种子20元、28元的价格进行销售。2017年12月以来,王某某三次从绵阳市将假冒伪劣种子运输到德阳市境内冒充“天优华占”、“C两优华占”品牌种子销售,该案涉及购买农户100余户。现已查实购买农户50余户,销售金额40余万元。为避免农户因播种伪劣种子影响春耕生产,警方因逐户告知农户不要播种伪劣种子。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刘某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种子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