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检验检疫局为第八届中国月季展进口物资“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8-03-02 14:4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一批从越南进口的竹子和藤草制品经德阳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后顺利放行,运往第八届中国月季展展会现场。据悉,这是德阳首次进口该类产品,为保障第八届月季博览会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德阳检验检疫局主动服务,积极行动,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主动沟通,服务发展。德阳检验检疫局主动向企业宣贯国家政策法律和进口竹子和藤草制品检验检疫规程和要求,一次性告知企业需提供的植物检疫证书、原产地证书等材料,在政策和技术上全力支持企业进口竹子和藤草制品,保障月季博览会顺利举行。

现场查验,快速放行。德阳检验检疫局在第一时间到企业进行现场查验,认真核查货物与单证是否一致,是否霉变、带有虫洞以及是否存在检疫性有害生物等,查验合格后快速放行并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全程仅用时10小时,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风险防控,保障安全。进境竹木草制品由于易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检疫风险较高,为降低风险,德阳检验检疫局严格按照检疫要求进行风险排查和现场查验,保证货物已按要求进行熏蒸消毒处理,同时加强对进口竹子和藤草制品的后续监管,确保国门生物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